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疫情下 心理干预不可少

发布时间:2020-11-26 14:35:05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人们从刚开始的不以为然,到现在的谈疫色变,由此引发了不良情绪,影响了工作和生活。疫情时期,在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同时,更要增强心理免疫力。

1、维持正常生活:正常、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非常重要,适当的休息、充足的睡眠,尽量保持生活的稳定性。合理安排饮食,多喝水、保证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将肉蛋鱼奶等动物性食物加热熟透,同时保持适度合理的适合体质的居家锻炼。切记,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是抵御疾病的最重要武器!

2、加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少聚集、吃熟肉,远野味、常通风、不串门,可有效降低被感染的几率。如有潜在接触史,需留意自己的症状,必要时自我隔离,并与相关机构联系,积极就诊。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3、拥有正向心态:保持良好心态,不被疫情吓倒。树立对个人和集体应对危机的信心。相信政府所公布信息的权威性,不要轻易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要以讹传讹,也应减少刷手机看新闻的频率,徒加自己的焦虑恐慌情绪,影响自己的心情。正向心态,可进一步调动我们身体中千百年来保留下来的抵御外来入侵的能力来让自己更强大,增强免疫力,增强对抗疾病和危机的能力。

4、做一些可让自己更开心的事情:要学会充实生活,转移注意力。在不外出的情况下,可以适度选择家中的娱乐活动。例如,玩一些小游戏,多运动,深呼吸,泡个热水澡,甚至做做家务,将家里装扮出新年的气氛,和朋友家人聊天。总之,找出可以转移注意力或者让自己愉悦的事来做。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李金东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