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如何深蹲不伤膝盖

发布时间:2021-07-07 08:43:02   点击率:

1、做好热身运动

做深蹲之前要做10-15分钟的热身运动,主要是活动踝关节和膝关节,增强关节滑液的分泌,减少膝关节摩擦,降低运动时扭伤的概率。

2、膝盖不能内扣

练习深蹲要避免膝盖内扣这种行为。膝盖是个固定方向的关节,大小腿的弯曲伸直只有一个固定的方向。如果你在弯腿伸腿的时候发生了膝盖内扣,这就会导致关节位置不正的情况,进而容易导致关节磨损和韧带扭伤,这样就容易损伤膝盖。

3、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练习深蹲时,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这样可以减少膝盖受到的压力。要做到膝盖不超过脚尖,就要注意自己的腰背部适当的往前倾,先屈胯,让自己的重心稍微的向后下,然后是膝关节,就能较好的保持在自己的脚尖后面。在自己的上半身向前去的时候,腰背部不能有所弯曲,这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深蹲动作不宜过快,要稳而缓,避免膝盖压力过大。

此外,有一类人群在姿势正确的情况下,也不建议练习深蹲,那就是有膝关节内翻,外翻问题的人,俗称O型腿,X型腿。因为膝关节本身已经存在问题,身体对下肢的压力没有处于最平衡稳定的力学状态,本身就存在软骨和膝关节的磨损,再做深蹲,只会适得其反。有O型腿或X型腿的朋友,应该从事游泳等对膝关节负重较小的运动,平时多踢腿,无负重情况下,强化股四头肌力量,以稳固膝关节。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