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夏季如何正确吹空调

发布时间:2021-07-12 08:31:11   点击率:

1、温度

空调的温度不要开太低,建议保持在24-26度,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为26度左右。如果温度开太低,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能力,每个人对温度的适应能力不同,如果感到冷了,建议及时添一件衣服。

2、出风口向上

开空调时把出风口调至向上的位置,这样的制冷效果更好,因为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从上往下吹能够使冷空气全面降温。同时避免空调风直接对着人的身体上吹,预防冷风导致的头痛等症状。

3、使用睡眠模式

空调具有睡眠模式,在睡觉前开启睡眠模式,空调会在一段时间后自动调高室内温度,不容易让人受凉,同时还能节约用电。

4、不宜通宵开空调

夏季夜晚室内比较闷热,影响睡眠质量,很多人喜欢通宵开空调,其实这样对身体并不好,如果实在太热,不妨在晚饭后就开启空调,在睡前关闭或调节至微风或睡眠模式。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通宵开空调更需慎重,谨防着凉。有条件的家庭可在夜间使用电风扇辅助降暑。

5、定期清扫过滤网

要注意对空调定期的消毒和清洗,特别是在今年的特殊时期,但不建议大家自己用酒精清洗空调内部,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建议让专业人员清洗并消毒。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