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炭疽病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1:47   点击率:

1.远离病死动物

一般炭疽病会发生在食草动物身上,比如常见的牛羊马身上,在城市中这些动物不常见,只有在农村或者是养殖场,这种食草动物是非常多见的。如果你发现这些食草动物忽然病死了,那么千万不要接触,更不要想着解剖了卖肉换点钱,别人吃了这样的肉会感染炭疽病,而你接触这种病毒的话,更会感染炭疽病。所以说,一旦这些食草动物忽然死亡,千万不要接触它们。

2、若发现大规模病死动物立刻汇报

不管是你自己办的养殖场,还是自家里养的食草动物,一旦这些动物忽然大规模死亡或者病倒,不要隐瞒病情,炭疽病如果提早治疗,那么治愈性非常高,如果治疗不及时,死亡率也是很高的。所以说一旦发现食草动物大规模死亡,不管是谁的,立刻汇报当地畜牧部门进行检查与处理,避免人群被感染疾病。

3、不购买可疑牛羊肉

在购买牛羊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注意观察肉是否新鲜健康,如果发现这些牛羊肉的颜色不对,且散发出一股子异味,但是价格很便宜,那么坚决不要购买。尤其是一些人在村镇叫卖牛羊肉,说是自家的牛羊摔伤了,或者是被人打了之类,所以杀掉卖肉,这样的肉一定要谨慎购买,一旦买回家患有炭疽疫情病死的肉,那么极有可能会被感染炭疽病。所以说,买肉的时候若发现可疑肉类坚决不要购买。

4、接触肉类时戴好手套

尤其是在家煮饭的人群,就算你买的肉看起来很健康合格,那么在用来制作食物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全程戴手套。带着手套清洗,切割然后烧煮,这样能够大大降低炭疽病被传染的可能。不要觉得过于谨慎了,如果你手上有一个小口子,恰好接触到有炭疽病的肉类,被传染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5、烹饪肉类时一定要彻底煮熟

在炭疽疫情时期,建议大家不要吃路边的那些烧烤肉类,这些肉类的来源不明确,且肉类烤不熟的话,如果含有炭疽病菌,真的可能分分钟被感染炭疽病。在家里自己制作肉类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煮熟再吃。一般炭疽病菌在煮沸的情况下,十分钟就可以被杀死,所以说,平日里制作肉类美食的时候,一定要彻底做熟再食用。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