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不同水果的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22-07-20 09:16:03   点击率:

过度用脑——香蕉

繁忙的工作和学习让我们有时会过度用脑,过度用脑直接导致我们体内维生素及矿物质的缺乏,除了感觉疲惫之外,我们的情绪还会低落。这个时候补充一根香蕉可以及时缓解这样的症状,让我们满血恢复。每天过度用脑消耗大量的维生素,必要时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片。

过度用眼——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牙龈出血——猕猴桃

牙龈健康与维生素C息息相关。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甚至引起牙齿松动。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丰富的,因此是有益于牙龈健康的水果。

心脏病史——葡萄柚

人体内的胆固醇过高时直接影响心血管健康,有心脏病史的人要经常进行胆固醇指标体检。葡萄柚是好的降低胆固醇的水果,可起到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葡萄柚中的瓣膜含有一种天然果胶,对胆固醇高的人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长期吸烟——葡萄

长期吸烟的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预防皱纹——芒果

若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就容易出现皱纹。芒果是预防皱纹的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李金东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