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预防新冠的中药有必要喝吗?

发布时间:2022-12-30 10:11:12   点击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药是否有必要喝,需要根据是否是高危人群以及体质较差者进行判断。患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没有特效的药物可以治疗,因此建议以预防为主。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患病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不适症状。患者一旦感染以后,就需尽快隔离,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方剂、中成药等方式进行治疗。当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时,如果是与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或者是免疫力低下者,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基础疾病的患者,则有必要喝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药,有助于补益气血、增强身体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从而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并且中药相对于西药的副作用要少。但如果是一般的健康人群,则可不需要服用中药预防。

建议平时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减少聚餐,出门在外时要注意佩戴口罩,包括N95口罩、外科医用口罩等。还要注意加强手部卫生的消毒,尤其是接触了污染物品以后需要及时进行洗手,以减少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感染概率。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李金东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