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虎牙”要不要拔除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6:31   点击率:

好多人都长有“虎牙”,有的人认为“虎牙”可爱,但有的人却认为虎牙非常影响美观,急于把它拔掉,那么虎牙到底该不该拔,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虎牙”原名“尖牙”,位于口角处,形似锋利的尖刀。它不但可以支撑口角,使面部丰满,笑容更加灿烂;而且还有较强的咀嚼功能,撕裂食物的作用。尖牙表面较光滑,自洁作用好,不容易龋坏。尖牙的牙根在整个牙列中最长,最粗大,而且长在牙槽骨中,因而寿命最长。即使晚年有部分牙齿脱落,还可以利用尖牙来固定假牙。所以“虎牙”千万不能随便拔,否则,不仅不利于口腔健康,还会影响容貌外观。

那么如何预防“尖牙”长到队列外,变“虎牙”呢?最重要的是保护好乳牙,使乳牙健康成长,按期脱落。如果乳牙龋坏,应及时治疗;对于病变较重且不可保留的乳牙,也应及时拔除,以免影响其他牙齿,但这时需请口腔医生帮忙,判断一下是否需要做“间隙保持器”,以维持因拔除乳牙而产生的间隙;如果恒牙已萌出,应毫不留情地拔除龋坏的乳牙,坚决请其“让贤”,否则恒牙只好躲在一边,无法发挥功能。

若已经长成了“虎牙”,也千万不可一拔了之,否则,口角塌陷,小小年纪就呈现一副“衰老面孔”;还会大大降低咀嚼效率;另外也给以后修复缺失牙带来不便。

淄博口腔医院  颜承伟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