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9个生活习惯让你的牙齿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1:21   点击率:

1、及时清除牙隙间的食物填塞物

在咀嚼食物的过程中,牙齿间隙经常夹进食物的纤维,它们对牙齿和牙周组织都有害。我们可以通过刷牙进行清除,以保持口腔卫生。

2、给牙齿充足的营养

牙齿的发育离不开各种营养食物。因此,不论是成人还是少年儿童,饮食要多样化,不要偏食。

3、养成正确的咀嚼习惯

正确的咀嚼方法是双侧或两侧交替使用。

4、纠正有损于牙齿的不良习惯

有些婴幼儿由于吮吸拇指、舔牙、咬牙、张口呼吸、咬嘴唇等习惯,造成牙齿的错位和畸形。纠正不良习惯有利于牙齿保健。

5、茶水有利于预防龋齿

茶叶能防龋的主要成分是含有氟和儿茶酚等物质。氟离子可将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为氟磷灰石,改善了牙釉质的结构,增强其抗酸的作用;儿茶酚等物质可抑制口腔内变形链球菌(即致龋菌)的增殖。常饮茶水或以茶水漱口,可起到保护牙齿和清洁口腔的作用。

6、睡前刷牙很重要

人在入睡后,细菌在口腔的温度和唾液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很容易繁殖。糖发酵产酸,腐蚀牙齿形成龋洞,因此睡前刷牙要尽量彻底,这对预防牙病有重要作用。

7、有些药物有损于牙齿的健康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