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不要等牙疼到夜不能寐才想起牙医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7:09   点击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口腔保健意识仍然淡薄,在没有疼痛症状时,常常不觉得口腔健康很重要,也想不起来定期找牙医做个口腔检查;可是等到牙疼起来了,再去找牙医看牙,就得拔牙、镶牙治疗,花钱多,痛苦大。

如何防患于未然?

每半年去医疗机构做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洁牙一次。每年拜访牙医一次,确保口腔健康。

 口腔疾病细分有很多种,但最容易发生、最需要重视的有两种:一是龋病(蛀牙);二是牙周病。

俗语说:牙好,胃口才好。人们最怕掉牙,因为牙掉了或被拔了,不管对咀嚼、语言还是美观都会带来严重的阻碍。说到失牙,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龋病所致。其实,牙周病同样是造成人类失牙的主要原因。可惜许多人对它的危害认识却很不足。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常是缓慢发生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很复杂,患者也会遭受更大的痛苦,花费更多的费用,治疗效果还不一定十分满意。

发现牙病要趁早

很多牙医对此感触也很深,有些人患了牙周病没注意及时治疗,导致牙齿严重松动,而且是牙齿成排松动,到了医院才发现,牙齿已无法保留,松动的牙齿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拔出来。拔掉的都是完整的好牙,多可惜啊!

定期口腔检查很重要

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一次,能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期治疗。医生还会根据情况需要,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 

淄博口腔医院  李云秋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