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定期口腔检查,保持牙齿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8:07   点击率:

定期的口腔检查,对于口腔疾病的早期发现以及早期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般我们会建议患者每三个月或半年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包括龋齿、牙周情况、以及口腔黏膜和腺体、淋巴结等。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口腔健康,因为早期的口腔疾患是不容觉察的。例如龋齿(俗称“虫牙”)的发生是一个进行性的过程,在早期是没有自觉症状的,直到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才会出现疼痛而被重视。同样,牙周炎在早期只是牙龈出血等较轻微的症状,患者多会忽视,等牙齿松动时才会到医院就诊,这时多已错过最佳就诊时机。 

儿童是蛀牙龋齿发生最高的年龄。很多儿童喜欢吃甜食,而且没有养成刷牙的习惯,一系列的口腔疾病就会产生。儿童需要及时进行口腔健康检查,避免蛀牙龋齿的发生,让医生选择合适的时机做窝沟封闭手术,彻底预防蛀牙。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体硬组织、牙髓发生许多增龄性变化,牙冠变短,牙齿磨损严重,牙龈逐渐萎缩,牙根外露,牙间隙变宽,牙齿松动且易嵌塞食物。唾液功能减退,分泌量减少,使口腔黏膜干燥,弹性减低,导致口腔自洁作用低下,从而易患口腔疾病。早期的检查治疗对于老年人维持良好的口腔状况,提高生活质量有极大的帮助。

淄博口腔医院  颜承伟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