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0-11-27 09:41:24   点击率:

内分泌变化

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出现。与此同时,常伴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症。这可能是与月经前的孕酮水平增高,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有关。有研究显示,对月经前发生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病人给予雌激素治疗,可收到良好的效果。而妊娠期的女性,雌激素水平又会升高,所以经常发作口腔溃疡的患者,怀孕期间症状会得到明显改善。

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才会发病,这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遗传因素

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的概率患有此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概率。

其他因素

包括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还有部分患者的口腔溃疡会反反复复地发作,医学上称之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特点为“红、黄或白、凹、痛”――溃疡的周围会红肿,但溃疡本身一般为黄色或白色,形状凹陷,非常疼痛。其复发时间长短与口腔溃疡病史长短有密切关系,病史短,几个月或一年发病一次;病史长时,一个月甚至一两周发病一次。

淄博口腔医院  邢雪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