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牙齿是否越白越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4:34   点击率:

正常情况下, 牙齿暴露于口腔中的部分由外向内分为三层:牙釉质、牙本质、牙髓。健康牙釉质是半透明的, 牙本质为不透明的淡黄色, 牙齿的颜色就是透过牙釉质显现出的牙本质的颜色, 从而使牙齿颜色呈现一定的黄色。如果当你的牙齿洁牙之后都是黄色, 说明这黄色不是来自牙面而是来自釉质本身, 表明你的釉质发育的比别人好, 比别人坚固, 是健康的证明。

牙齿的颜色与牙釉质的钙化程度有关, 越健康的牙釉质钙化程度越高, 其硬度也越高, 这样的牙釉质更透明, 其深部的牙本质的黄色也更容易透过而呈淡黄色。相反, 如果牙釉质发育得不好, 钙化程度不高, 透明度就会变弱, 牙本质颜色不能透过, 牙齿就会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白色或乳白色。比如患有初期龋齿时, 牙面上会因脱矿而形成白垩色斑块。

所以, 牙齿并非越白越好, 看起来自然美观, 与自身肤色、唇型、口型、面型相协调的牙齿颜色就是最好的、最健康的牙齿颜色。

         淄博口腔医院  常方海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