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牙洞是怎样被补上的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5:29   点击率: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说的是修补衣服,被修补过的衣服还能继续使用。如果我们的牙齿有了“洞”,为了阻止龋病病变的进展、早恢复牙齿的功能及美观、保持牙列的完整、避免我们的牙齿过早的坏死脱落,就要及时去口腔医院进行补牙了。

那么牙齿破了“洞”是怎样被补上的呢?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修补牙齿的流程。

首先我们要用会喷水的涡轮机进行窝洞制备,制备窝洞的目的主要为是除净腐坏组织,全面去除病菌,同时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和抗力形,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

其次根据浅龋、中龋、深龋的不同用不同的补牙材料进行填充,在进行补牙材料填充时,应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

接着要对补牙面的抛光处理,同时及时将残留在口腔内的残渣及时的清除,以防凝固。

待我们牙齿又变得美美的以后,可不要高兴的太早,我们要谨遵医嘱(例如待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才能进行咀嚼;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等)。也不可以放松对口腔的清洁,因为补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同一颗牙齿若是清理不好也会再次坏给你看哦。

最后,定期口腔健康检查有助于龋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淄博口腔医院  李敏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