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牙龈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7:26   点击率:

(1)牙龈总是莫名出血

牙龈作为牙周组织之一,会直接暴露在口腔之中。随着牙龈炎的病症出现,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刷牙,又或者是咬硬物的时候。若是吃个苹果拿下来一看都看到一口血,那么你该小心是否患上牙龈炎了。

(2)牙龈肉红肿

牙龈炎症状非常多,其中牙龈肉红肿也是常见高发的一种症状。尤其是当体内火气过旺、感冒等情况下,就会出现牙龈肉红肿,哪怕是轻轻触摸都觉得疼痛。

(3)牙周袋加深

一般来说当牙周组织是健康的状态下,牙周袋的深度在2~3mm。但是当牙龈发生炎症后,牙龈沟就可能会加深到3mm以上,会形成牙医所说的假性牙周袋。

(4)牙龈质地改变

牙龈炎症状表现有哪些?由于牙龈结缔内组织发生了炎症浸润,因此牙龈原来质地紧密的牙龈会变得松软脆弱,并且牙龈也缺乏弹性,探诊的时候可发现出血的情况。

(5)腮帮肿大

牙龈炎的发病会使得牙龈肉发生红肿,而这会“撑大”自己的腮帮。因此,患者的腮帮都会肿大,看起来就像被人打过一拳一样。腮帮肿大通常在牙龈炎的发病一侧或者双侧,或多或少影响了形象。

以上就是关于牙龈炎症状表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牙龈炎症状表现非常多,希望每一位朋友当口腔出现异常不适以后,都积极去到医院检查后,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护理。千万不要觉得牙龈炎随便扛一下就过去了,实际上牙龈炎不治疗风险还是巨大的。

淄博口腔医院  乔文静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