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一颗牙痛,需要治疗一口牙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0:05   点击率:

多数牙周病患者等到牙齿很痛时,才不得不去看医生。“大多数患者选择性地相信这些只是局限性牙病。其实,只要一个牙有症状,治疗上则需要做全口的治疗。”

牙周病是可以通过治疗得到控制,但不能完全治愈的口腔疾病,即牙齿周围萎缩进行中的牙槽骨和牙龈,经过治疗,萎缩可以停止或大为减慢,但是不可能回复到完全健康的水平,所以经治疗的患牙,还是会出现松动、牙龈萎缩、牙缝增大、出血等症状。

牙周炎的治疗通常分为龈上洁治(一般洗牙)和龈下刮治(深度洗牙)。牙周病早中期的病人只要做深度洗牙,再配合牙周袋药液冲洗或置放杀菌药物等,就可有效地控制病情的发展。

对于已经患了牙周病的患者,除了及时治疗控制病情,同时采用各种方法修复缺牙。任何药物都只是牙周治疗之外的辅助治疗手段,不能单纯依赖药物来控制牙周病。“口腔是一个有菌的环境,患牙经过治疗后,仍然时时面临细菌的威胁。所以,患者经过治疗后,除了平时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外,一定要坚持定期进行复查,根据病情控制的好坏而及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牙齿清洁是终身大事,牙周病的主要致病因素是牙菌斑,平时我们要做到持之以恒、较彻底地清除牙菌斑。首先,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其次,正确的刷牙只能清除牙齿表面菌斑。而对于藏匿于牙齿间的菌斑,必须使用牙线、牙间刷。再有,如果牙石一旦在口腔中形成,靠刷牙很难去除,必须到正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清洁。一般每半年到一年清理一次。

淄博口腔医院  刘经秋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