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怎样保护我们的牙齿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1:24   点击率:

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最基本和必需的方法,可以帮助洗掉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预防各种牙病。所以,我们每天都必须在早上起床后,晚上睡觉前用含氟牙膏认真仔细刷牙。

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牙齿是不是健康;如果我们有蛀牙,医生就能为我们及时地治疗,防止蛀牙变得更严重;口腔医生会根据我们的口腔状况,提供一些好的建议,让我们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牙齿;需要的话,口腔医生会帮我们彻底地清洁牙齿,使我们的牙齿保持清洁漂亮。

所以,专业口腔医生建议:至少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最好是半年检查一次。

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

大家知道,食物中的糖会帮助口腔中的细菌来破坏我们的牙齿,所以,要随时保护我们的牙齿,平时应该尽量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特别是晚上睡觉前。

如果你真的很想吃东西,该怎么办呢?那就选择对牙齿有利的食物吧,像粗粮、蔬菜、水果、核桃、爆米花、牛奶等含糖比较低的食品。另外,大家还应该记住:同样的糖量,一次性吃完比分开几次吃对牙齿的伤害更少,也就是说,一次吃5颗糖对牙齿的损害要比5颗糖分开5次吃对牙齿的伤害小。因此,如果大家确实很想吃零食,记得在餐后吃或者一次性吃完,并且吃完后刷牙或者咀嚼无糖口香糖。

淄博口腔医院  李欣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