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什么是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9:58   点击率:

现在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很容易出现病变,淄博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邢雪医师为大家介绍一下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口腔黏膜病是一个较大的概念,它指的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一些列疾病,可分为很多种类,包含千百种具体的疾病。感染性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大疱性疾病、免疫系统性疾病甚至全身系统疾病都可在口腔黏膜上出现相应的表征。

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

口腔黏膜病可导致口腔癌,最常见的是中老年人由于残根残冠导致的创伤性口腔溃疡,它前期会出现疼痛,如果不加以注意,任残根残冠长期磨损口腔黏膜,容易会发生病变。因此老年人的口腔溃疡应多加注意,及时检查治疗。

口腔黏膜脱落可能是艾滋病吗?

口腔黏膜脱落可以有很多不同表现形式。艾滋病在口腔最常见的是念珠菌感染,导致口腔黏膜形成假膜,用棉签可以擦掉,但它并不是正常的黏膜脱落,而是表面形成的假膜。因此口腔黏膜脱落与艾滋病并无太明显的直接联系。

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每天勤刷牙勤漱口,这样才能够预防口腔黏膜病产生,同时还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口腔黏膜病最好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导致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同时老年人更加应该注意检查口腔黏膜病,做好调理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康。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