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口腔癌有哪些发病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9:49   点击率:

在某种严重疾病病发之前都是有一些征兆的,口腔癌这种疾病也不例外,口腔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因为这种疾病失去了生命,那么,患上口腔癌的信号有哪些。

口腔癌是一种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口腔癌可以根据发病部位不同而分位不同的癌,比如唇癌、舌癌、颊粘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颚癌等,所以当口腔出现以下症状时要警惕口腔癌的可能性。

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口腔黏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出现口腔黏膜白斑、红斑,很可能已发生癌变。出现四种症状要警惕口腔癌的发生。

溃疡不愈: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疼痛明显:早期一般无痛或仅有局部异常摩擦感,溃破后疼痛明显,随着肿瘤进一步侵犯神经,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

淋巴结肿大:口腔癌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发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功能障碍:肿瘤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了解了口腔癌的四种症状,当出现上述症状时大家千万别以为是口腔炎症,最好是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及早排除口腔癌的可能性。

口腔癌的发生可能与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得了口腔癌,本文介绍了口腔癌在病发之前常见的一些信号,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上述的一些症状,出现上述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