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宝宝也口臭?七招来防治

发布时间:2021-07-22 08:31:43   点击率:

宝宝口臭有六大根源

1.口腔卫生不到位。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没有及时清理干净。一般来讲,口腔卫生状态欠佳,菌斑、软垢的堆积,以及牙龈发炎或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等都会引起口臭。

2.龋病。当宝宝刚长出“大牙”时,牙尖之间的窝沟裂隙比较深,容易积聚食物残渣。嵌塞于牙间隙和龋洞中的食物发酵腐败,从而发出异味或臭味。

3.口腔干燥。水和唾液在口腔中可起到润滑粘膜、清除微生物的作用。而如果宝宝不注意补充水分,口腔内的水和唾液减少,就会影响口腔的自洁功能,使细菌大量繁殖,就会发生口臭。

4.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患儿更容易发生口臭,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宝宝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碰到的话会十分疼痛,特别是吃了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小儿的口腔溃疡多与偏食有关。

5.口腔炎症。1)呼吸道疾病,如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等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消化不良产生异味,或疾病本身导致呼出气体可带腐烂臭味。2)鼻源性疾病,如鼻炎、鼻窦炎、中耳炎也会引起口腔异味。

6.消化不良。宝宝吃零食过多,食不定时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等会加重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引起口臭、肚胀、便秘等表现。

小儿口臭防治有七招

分析小儿口臭的原因,可针对性地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1.培养小孩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2.维持规律、均衡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及时补充水分。

3.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牙齿排列不齐等,少吃甜食、零食。

5.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改善口臭症状。

6.每半年带孩子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7.如果是因为身体炎症导致口臭,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对症治疗。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