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孩子多大需要看牙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3:37   点击率:

孩子要看牙医吗?多大应该去?孩子第一颗牙在半岁左右开始萌出,这个时候就应该带着孩子去看牙医了。

牙齿一萌出就有龋坏的可能,所以,尽早带孩子看牙可以避免奶瓶龋之类的问题。通过和牙医交流,家长能学习刷牙方法等口腔健康知识,还能确定孩子的牙是否需要涂氟。另外,尽早带孩子去看牙,孩子会习惯牙科诊所的环境,减少焦虑和恐惧,有助于他们以后看牙的时候心态轻松自如,也有助于孩子养成可以持续一生的口腔维护好习惯。

第一次看牙需要做什么准备?就诊前,向医生了解看牙的流程,以避免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孩子可能不合作,家长要有应对的方案。太小的孩子情绪可能会不稳定,不能乖乖地坐着。这时候家长要告诉孩子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让孩子对第一次看牙保持兴奋和理解。就诊时,孩子的完整的医疗记录也记得要带上。

第一次看牙会发生什么?首次看牙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熟悉诊所和牙医。假如孩子感到恐惧、不舒服并且不合作,那就有必要换个时间再就诊。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必须保持耐心和镇定,要和孩子沟通,安抚孩子。成功的初诊,时间不需太长,就可以让孩子建立起对牙医和诊所的信任,这对以后的牙科治疗大有帮助。

给孩子看牙最好预约在早上,这时候的孩子比较敏锐、机警。3岁以下的儿童看牙,也许需要父母坐在牙椅上抱住让医生检查;父母也可以选择在候诊区等候,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和牙医信任关系的建立。

假如孩子比较配合,就诊的时间一般在15到30分钟左右。通常包括如下项目:

(1)对牙齿、下颌、咬合、牙龈和口腔组织进行轻柔和全面的检查,以便监控孩子的生长和发育,观察有可能发生问题的部位。

(2)如有必要,对牙齿做一次轻柔的清洁,包括抛光牙面和清理菌斑、牙结石、染色斑点。

(3)拍X光片。

(4)家庭口腔清洁的示教。

(5)对涂氟必要性的评估。

(6)整个看牙过程中,牙医能够回答你的一些疑问,这让家长和孩子感到舒心。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