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宝宝口臭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09 11:11:05   点击率:

大多宝宝是不会有口臭的,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以从口-胃-肠这个消化道通路来找找原因。

1.口腔问题:1)口腔炎症:各类病毒或者细菌导致的口腔炎、口腔溃疡等;2)口腔不卫生:如有较多龋齿,如不及时刷牙或者漱口,时间一长,裂隙中食物残渣与细菌代谢产物混合,就会产生口臭。  

2.饮食不当喂养或者饮食不当是最容易引发口臭的原因。越小的宝宝,消化器官发育越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不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如果给宝宝吃了不恰当的食物或者宝宝长期严重挑食偏食,进食过多的生冷或不易消化的食物、过多零食、碳酸饮料等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这时也会有口臭的表现,同时还有可能有肚子胀、呕吐、拉稀等其他症状。

3.胃肠道疾病:如各种病毒或者细菌导致的肠道炎症、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炎,这些胃肠道感染,除了有相应的腹泻、腹痛等胃肠道症状,常常也会伴随有口臭,如果炎症治疗好了,包括口臭的症状也会相应的好转。

4.其他:宝宝由于各种原因,长期过度使用抗生素等药物,导致宝宝胃肠道菌群失调,也会造成宝宝口臭。

那么,宝宝口臭如何预防?知道了宝宝口臭的原因,也就可以知道该怎样做预防了。

1.保持宝宝餐具卫生:宝宝的奶瓶、餐具要经常清洗消毒;母乳喂养的妈妈乳头要保持清洁。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或者挑食偏食,荤素搭配,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饮食尽量清淡,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尽量不吃生冷食物或者零食、饮料等。

3.注意口腔卫生:从小帮助宝宝形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食后漱口、早晚刷牙,发现龋齿,尽早治疗。

4.其他:如果发现有胃肠道疾病,及时治疗。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