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拔牙前隐瞒病史,后果太可怕了

发布时间:2021-08-12 11:13:57   点击率:

很多牙医都不喜欢拔牙,因为所有人都觉得,拔牙是件很容易的事,只有牙医才知道,这分分钟的拔牙多么考验技术,拔牙并发症多是需要慎之又慎的手术。

拔牙是口腔科非常常见的项目,但拔牙前后的一些细节却不可忽视,这关系到拔牙是否会惹上危险,拔牙者一定要留意和谨慎。

拔牙禁忌你知道多少?

1.空腹不能拔牙

拔牙前要告诉医生自己的全身情况及精神状态;切忌空腹,容易出现麻醉及手术并发症;要做到精神放松,增强自信心,保持情绪稳定。

2.患高血压、糖尿病等

如患有上述疾病,可能因此产生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建议在有效控制系统疾病下拔牙;拔牙最佳时间应尽量选在上午,此时间休息充分,药物作用最佳,术后观察时间充裕。

3造血系统疾病(血液病)

如贫血、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患者,拔牙术中术后出血难止,甚至危及生命;急性白血病患者,禁忌拔牙。

4生理期、妊娠期的女性

生理期的女子应当避免拔牙,但在生理期要拔掉已经引起疼痛难忍的牙,一定要规范处理,减少出血;怀孕期间遇到牙齿问题需要拔牙的,在妊娠第4、5、6个月拔牙较为安全。

5肝肾疾病

如急性肝炎、肝硬化,由于肝功能不好,会有出血倾向,拔牙后的创口易出血不止。

拔牙,作为牙科治疗中较容易出现意外情况的治疗项目,很大程度上与患者对牙科的认知不全、急于求治的心态有关。拔牙前,如实告知身体状况很重要,切勿隐瞒病史,否则可能会威胁自身健康。而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健康状况与病史决定是否进行拔牙手术或做相应准备,如麻药的选择、是否需要在心电监护下进行拔牙等等。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