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智齿小科普

发布时间:2021-11-12 09:31:53   点击率:

不是所有人都会长智齿

据考古学家发现,远古时期人类都有32颗牙齿,就是现代人标准的32颗还有4颗智齿。在人类逐渐进化的过程中,因为食物更加精细了,不需要嚼那些很坚硬的食物,所以智齿就慢慢用不到了,颌 骨退化与牙量退化发生了不一致,颌骨量比牙量小,简单的说就是骨头上没有充足的地方让智齿生长。所以智齿若想生长,就会受到颌骨和软组织的阻力,长出来以后就会歪歪扭扭不好看,也可能无法萌出。 所以会发生一系列的问题。

智齿的萌出,每个人都存在较大不同,正常情况下,是上下左右4颗相对称的,有的长1颗,有的长2颗,有的长3颗,也有的会一颗都不长,但很少会出现长5颗以上的。智齿萌出的年龄存在着很大差异, 有的可能20岁之前就已经萌出,可有的人在40岁或50岁时才萌出智齿,但也有的人一生都不会长智齿,这都是很正常的。如果一生都不长智齿,也可以少受罪。

我的智齿不疼,为什么还让我拔掉呢?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解释。第一,如果智齿出现了问题,我们就需要做治疗性拔除;第二,虽然智齿现在没有出现任何不适,但在生长过程中,有很大几率是会引起一些问题的,所以可以作为预防性拔除智齿。

淄博口腔医院  常方海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