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只要早发现早预防,口腔癌也并不可怕!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0:21   点击率:

谈癌色变,癌症在大家眼中就是死神的镰刀,可是有时候癌症并不可怕!原因就在于:许多癌症早发现早治疗会有很好的预后。那么,作为癌症之一的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口腔内突然出现粘膜红斑、水肿、糜烂、白斑皲裂、扁平舌藓、隆起和颗粒状肉芽等,虽无明显不适,但经过治疗2周-4周非但不愈,反而慢慢扩散增大。

2.口腔粘膜出现长期不愈的溃疡,且粘膜苍白,失去光泽,类似白斑,粘膜下发生纤维性索条硬结。

3.局限性唇红粘膜增厚与鳞屑形成,伴有灰白色角化斑。

4.突然出现牙齿松动、脱落,咀嚼食物时牙齿咬合不良,有假牙者自觉假牙不适,口腔与咽部麻木、疼痛,经一般对症治疗不见好转。

5.突然出现的舌头运动受限、语言不清、说话和吞咽时感到疼痛。

6.口腔内有多次原因不明的出血和张闭口困难。

7.突然出现的唾液分泌增多、流涎、鼻涕带血、吞咽哽噎感、颌面部肿块及淋巴结肿大,并且持续存在,甚至逐渐加重。

8.口腔内有些隆起和赘生物虽是良性病变,如乳头状瘤、义齿刺激引起的增生、化脓性肉芽肿等,但也有少数被病理组织学证明是鳞状细胞癌,也应引起警惕。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健康哟!避免吸烟与喝酒;合理饮食,平衡营养;及时处理口腔疾病;经常刷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如果发现上述症状,一定及时就医,将癌症扼杀于摇篮中。

淄博口腔医院 邢雪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