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老年人怎么预防掉牙

发布时间:2022-01-03 10:28:15   点击率:

很多的老年人,到了年纪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掉牙的现象。甚至很多人会认为掉牙是老年人的一个专属标志,事实是这样的吗?一起了解下这个问题吧!

年纪大了一定会掉牙吗?答案是否定的,有些人在8~90岁的时候,还是一口好牙齿,而有些则在4~50岁的时候就开始出现牙齿脱落了。这和口腔疾病之间有很大的联系,口腔疾病是让很多人都非常苦恼的,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这是很多牙疼过的人群都有的一个感受。口腔疾病发展到后期会引起牙齿脱落的现象出现,但是这和年纪之间其实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去保养好自己的口腔,当口腔健康了之后,“老掉牙”这个现象自然也会离你远去了。

1、刷牙

日常建议早晚都要进行刷牙,不少人认为晚上的刷牙是可以省略的,晚上我就要上床睡觉了,又没有再食用食物,所以刷不刷牙无所谓的。这个想法大错特错了,晚上刷牙相比较于早上刷牙来说,是更为重要的。在睡前不刷牙的话会造成口腔环境差,引起牙周病、龋齿等口腔疾病的发生。经过白天一天的进食之后,口腔内所含有的食物残渣由于唾液的流动、说话以及饮食等因素消除一部分,这是我们口腔的生理性自洁作用。但是在晚上睡眠的状态下,口腔已经停止活动了,唾液的分泌也会随之减少,口腔、牙齿无法起到冲洗的作用。偶尔一次的不刷牙都可能会让口腔细菌趁虚而入,大大增加患有口腔疾病的风险,更何况是长期不刷牙呢?会导致牙痛、口臭等疾病出现,长期这样下去的话,到年纪稍微大一些之后,自然会出现掉牙了。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早晚刷牙。

2、饮食习惯

保持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口腔的健康而言也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要少吃过冷、过热、过酸以及过甜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粗粮来增加牙齿的咀嚼能力和自洁能力。也可以适当的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给牙周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

3、定期洗牙

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洗牙,洗牙可以有效的清洁口腔内的牙菌斑、牙结石,这是预防牙周病发生的一个重要手段。刷牙和洗牙之间是不一样的,不可以相互替代。我们的牙齿即使在彻底清洁了之后,也会再次的产生新的菌株,所以日常还需要按时的刷牙,不能在洗牙之后就不刷牙了。这是不正确的,并且洗牙还是可以顺便做口腔检查,对于口腔内出现的一些异常可以及早的发现和处理。

淄博口腔医院  王杰民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