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你的口腔衰老了吗

发布时间:2022-01-11 16:11:38   点击率:

皱纹、色斑、胸下垂……身体这些症状的出现往往预示着一个人渐渐衰老。然而,当我们的口腔出现牙黄、口臭、出血等症状时,人们却对此不以为然。其实,我们的口腔也会衰老,相比外表的衰老,口腔功能的“衰老”更能预示着健康危机的到来。那么,口腔“衰老”的信号具体有哪些呢?

1.牙齿变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由于各种细菌的附着而逐渐形成牙菌斑,平时我们喝的可乐、浓茶、咖啡等饮料的色素也会沉积在牙齿上,长年累月,牙齿就会慢慢变成黄色甚至是黑褐色。

2.口臭:若患有肺部、胃部疾病,或人体内部机体失调,是会出现口臭症状的。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你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异味,肯定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3.牙根裸露:牙根裸露即牙龈出现萎缩的现象,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牙缝变大、牙体变长或牙齿松动等情况出现,此时若吃冷热刺激的食物,牙齿会有刺痛感。

4.牙缝变宽:当牙龈萎缩后,牙龈将无法紧密包裹牙齿,就会使牙与牙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另外,如果平时有使用牙签的习惯,同样会导致牙缝变宽。

5.龋齿:龋齿即我们常说的“蛀牙”,若出现龋齿不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会出现牙痛、牙龈萎缩、牙缝变宽等问题,还可能会引起牙髓炎、牙周炎,给生活带来麻烦。

6.牙齿敏感:吃热、冷、酸等刺激性食物时,牙齿会出现酸痛、锐痛,这是牙齿敏感的典型表现。牙齿敏感的发生主要与牙周疾病导致的牙龈萎缩相关。

7.牙龈出血:刷牙时、咀嚼食物时,若经常有出血的情况发生,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牙龈炎、牙间乳头炎、牙龈炎症性增生、炎症型牙周病和坏死性龈炎等口腔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牙龈出血。

8.牙齿松动:当牙周组织出现严重病损时,牙齿会出现松动的情况。

9.牙齿缺失:外伤、牙体病、牙周病等都会导致牙齿缺失。牙齿脱落后,口腔内环境发生变化,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将会增加,从而进一步加剧其他牙齿的脱落,加速牙齿的衰老。

10.咀嚼无力:咬硬物时,牙齿会痛,也无法将硬物咬动,此时,就要警惕是否存在牙根暴露情况,或检查是否已发生牙齿周围组织的病变。

年轻时,我们大都不会担心口腔会出现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也会“衰老”,出现各种问题症状。如果牙齿衰老了,试问你又如何能绽放开心的笑容?所以,预防口腔衰老,做好口腔保健工作很重要!

淄博口腔医院  翟慧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