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正确呵护洗牙后的“脆弱宝宝”

发布时间:2022-07-25 11:27:25   点击率:

对于很多爱美的朋友来说,牙齿的美白也是他们关注的问题。诚然在我们生活当中,尤其是人际交往过程中,牙齿白白的确实会令很多人提升好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大家一般都自觉保持礼貌性的微笑。这本是礼仪中相当关键的一环,对很多牙齿黄黄的朋友来说简单的微笑却变得异常尴尬,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很多朋友都会选择洗牙,但是洗牙后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可否留意过呢?

洗牙后牙齿尤为“脆弱”,切忌过度刺激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洗牙以后牙龈会在短时间内变得异常脆弱,那么此时就一定要注意用牙的健康。

坚硬、辛辣、生冷等食物我们还是少吃为妙,少让这些食物有触碰牙齿、刺激牙齿的机会。本身洗牙已对牙齿造成了一种刺激,再食用这些食物可能会造成二次刺激,导致我们出现牙龈酸软的现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合理用牙的好习惯。

牙齿和身体同样缺钙,洗牙后可适当补钙

这里就要提到不少人在生活中形成的误区,很多朋友在生活当中只认为人体骨骼需要补钙,却认为牙齿不缺乏钙质。为了避免牙齿在日后出现老化加速的现象,我们在洗牙过后也一定要注意适当补钙。其实在洗牙以后牙齿钙质会有一定程度的流失,建议大家除了在洗牙后补充钙质,此外在季节交替时节也可以增加钙质的补充。洗牙后牙齿钙质流失与人体骨骼钙质流失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所以适当补钙不仅有益牙齿健康,对于强健筋骨来说也是有着极大好处的。

对于人体来说,洗牙造成牙齿耗损是必然的,牙齿的状态也不能与先前状态相提并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建议大家一定要对牙齿多加爱护。在洗牙后注意保持有节制的用牙习惯,尽量避免烟酒、刺激食物对牙齿的伤害叠加。这样才能帮助我们获得牙齿美白,并且避免在洗牙以后由于牙根酸软所导致的一系列问题。

淄博口腔医院  翟慧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