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淄博口腔医院:如何维护正畸种植钉

发布时间:2023-03-07 16:39:50   点击率:

近日,淄博口腔医院正畸科有一位需要打种植钉的患者,他对此一直有些疑虑。种植钉是目前正畸临床中很常用的一种支抗辅助手段。很多戴牙套的小伙伴都经历过或即将经历“打骨钉”。

正畸科刘敏大夫介绍:种植钉也称种植支抗,实际上是植入在我们骨骼上面的一个小螺钉,它是我们正畸治疗划时代的一个突破。种植钉打在骨骼上以后,它不会因为我们矫治力的牵引而发生明显的移动,从而可以为我们矫治力量提供非常稳定的固位力量,我们的牙齿在这颗种植钉产生的牵引力的牵引下,就会比较顺利的走到我们想要的位置。所以在正畸方案的制定过程当中,当需要绝对支抗的时候,我们就会选择种植钉。当然,打种植钉后,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1.止疼

种植钉植入的过程中有麻药止疼因此没有痛感。麻药药效消失后伤口或多或少会有疼痛。疼痛的程度个体差异较大,有的小伙伴说“几乎无感”,也有少数疼痛比较重的。如果仅有轻度疼痛尚在可忍受范围内则不需要特殊处理,一般2-3天后随着伤口逐渐愈合疼痛感也会随之消失。如果痛感比较明显,也无需强忍。一片止疼药便能明显缓解伤口疼痛。

2.饮食

种植钉植入当天建议食用温凉的食物,这里的温凉是指食物的物理温度,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3.清洁

种植钉的清洁是影响种植体稳定性的重要因素。待伤口愈合黏膜无出血迹象后种植体周围要用牙刷认真清理干净。刷种植钉的时候应用刷毛轻扫,避免使用牙刷柄“怼”。

4.磨嘴

大部分小伙伴在打完种植钉后是没有磨嘴的困扰的。但有少部分情况由于种植体突出明显或者自身黏膜比较敏感而感觉“磨嘴”。如果有“磨嘴”情况可以使用正畸保护蜡缓冲突出的局部。

刘敏大夫强调:种植钉是我们很多患者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感到比较害怕的一种方式,但是它的个头比较小,植入的时候的话产生的副作用也会比较的小,所以请大家放心使用。

淄博口腔医院  高营营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