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淄博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隐形矫治解决 儿童牙颌面畸形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2:07   点击率:

6-12岁正处于乳恒牙替换的阶段(混合牙列),也是颌面部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此时不仅仅需要关注乳恒牙本身是否健康,更需要关注此阶段可能出现的替牙障碍及颌面部发育异常。在过去,由于对美观更强烈的需求,隐形矫治的用户几乎都是成年人,很少会有孩子能够体验到隐形矫治带来的方便、舒适和卫生等优点。在替牙期,假如牙齿、颌骨、肌肉在发育过程中出现问题以及孩子的不良习惯等因素,都会影响孩子颜面部的生长发育,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及未来颜值。

口腔正畸界泰斗Tweed在1953年就曾谈到:“在不久的将来,大部分正畸治疗将在生长发育高峰的替牙期开始,而不是比较困难的青少年时期。”早期矫治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是正畸治疗里不可忽视的一股新趋势。早期矫治的优势非常多,比如可以充分利用生长潜能,简化II期治疗,降低拔牙率等等。在患者受益最大化前提下,替牙期就应该开始进行正畸治疗的声音开始频繁出现,并获得越来越多医生的支持。

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早期矫治产品也琳琅满目,但客观方面都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舒适度差,适应症窄,矫治效果不明确,无法全面解决替牙期问题,非个性化定制等。

在累积了海量成功的矫治案例之后,淄博口腔医院正畸科医生在想,假如能把隐形矫治与现代早期矫治理念结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利用生长发育潜力,解决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影响儿童颜面部发育的问题,改善儿童的颜值,这将给中国的儿童带来无可比拟的益处。

替牙期阶段,儿童颜面发育的问题是由多方面导致的,包括牙齿、颌骨、肌肉等,很多时候并非单方面问题,需要进行综合的诊断和治疗。如替牙期出现的牙齿问题,例如牙齿拥挤、乳牙过早脱落造成的间隙不够、牙弓狭窄、前牙反颌、深覆合、深覆盖等;颌骨问题,主要是下颌后缩,小下巴影响面型;肌肉问题,口呼吸、吐舌头、吮指等不良习惯。针对这些问题都可以进行早期干预和治疗,为儿童口腔科医生和正畸医生提供全面的早期矫治牙骨肌解决方案。

淄博口腔医院现使用技术手段及产品针对替牙期儿童及青少年早期牙颌面畸形的改善及良性引导,最大限度改善颌骨位置、肌肉力量以利于牙齿的进一步自行调整或间接矫正。由于替牙期牙列的各种不确定性,无法采用传统的固定矫治器及特殊装置进行全周期牙列或颌骨的控制,但有效的隐形矫治手段可以有效针对此类情况进行附件粘接、牙列扩弓、功能矫治等操作,极大地为牙颌面畸形的改善铺路,孩子替牙期结束进入恒牙期后更易于矫治或免于矫正。

淄博口腔医院 周祥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