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治疗高血压5大误区要避免

发布时间:2021-11-15 09:40:26   点击率: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中原发性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血压超过正常值并持续升高(成人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或等于90mmHg)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原发性高血压多见于中、老年人,病程漫长,常因不易坚持治疗而导致各大器官相继受累。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高血压病人有5大常见误区要避免。

误区一:不愿意过早服药

治疗高血压,越早获益越大。不少患者担心降压药会产生抗药性,却不知血压升高的主要危害并不是血压升高引起的症状,而是不知不觉中损害全身的血管,甚至影响心、脑、肾等多个器官的功能。血压越早得到控制,就能越早地保护血管、预防多器官功能受损。

误区二:血压正常即停药

高血压的治疗需要坚持用药,保持其稳定。高血压不能根治,但可以通过综合治疗控制,贸然停药后血压会因此升高,而血压的波动过大,对身体内多器官的损害更加严重。正确做法是:血压控制达标并长期稳定后(一般半年到一年),在医生指导下逐渐较少药物,并控制生活方式,长期规律监测血压的变化。

误区三:过分依靠药物

高血压的治疗需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药物治疗应该建立在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控制和改正吸烟、过量饮酒、高盐饮食等不良习惯,对药物的治疗效果有辅助作用。

误区四:只服药不看效果

高血压的治疗并非千篇一律,且个体对药物敏感性不一,需要通过定期监测血压观察治疗效果。长期的规律监测并记录,可为掌握药物使用与血压变化关系、调整药物剂量及种类提供临床依据。

误区五:自行购药服用

高血压种类繁多,每一类的治疗用药有所差异,用药需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降压药的选用不仅仅针对控制血压,同时还要考虑对身体其他器官功能的保护。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李本国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