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夏季当季水果有哪些,减肥人士该如何选择水果?

发布时间:2022-07-15 15:04:16   点击率:

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夏天是一个令人垂涎的季节,因为在夏季成熟的水果非常多,足以让爱吃水果的人们大饱口福。很多人都认为吃水果不会长胖,受到很多减肥人士的喜爱,甚至用水果代替正餐,其实,正在减肥的人吃水果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难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我们先来看看夏季都有哪些当季的水果,由于夏季气温较高,大量的水果会在这个季节上市,比如西瓜、芒果、菠萝、火龙果、香蕉、榴莲、荔枝、龙眼、樱桃、桃子、猕猴桃和杨梅等,在炎热的夏季,水果往往成为很多人消暑解渴的首选,而且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食物纤维,对人体都是非常有利的。当然,不同的水果富含的营养元素也不同,糖份的含量也千差万别,一般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就要注意了,除了控制进食水果的量之外,还需要避开一些糖份高的水果,否则很容易越吃越胖。下面就来看看减肥人士在吃夏季的水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榴莲

榴莲在夏季的时候会大量上市,有些人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但喜爱吃榴莲的人更是难以抵挡它的美味。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但榴莲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它所含的热量几乎和肉类差不多,吃100克的榴莲几乎就要运动25分钟才能消耗,过量食用容易造成肥胖。因此,正在减肥的人就要注意了,尽量避免食用榴莲。

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在夏季会大量上市,但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却不适合多吃。因为荔枝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吃多了容易引起血糖过高,而减肥的人要是过量食用荔枝会导致肥胖,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荔枝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昏迷。

椰子

很多人夏天去海边玩的时候都喜欢吃椰子,不仅果香浓郁,而且非常解渴,有些人喜欢将椰子肉和椰子水一起做成椰子汁来喝,其实椰子肉含有大量的脂肪,并不适合减肥人士。

虽然正在减肥的人对于一些含糖量或脂肪含量高的水果最好少吃,但还有很多水果是适合减肥人士的。

苹果、西瓜和菠萝是适合很多减肥人士的水果,它们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含糖量低,还有助于减肥。苹果是非常普遍的水果,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更是离不开的一种水果,它的纤维含量非常高,可以给人造成饱腹感,减肥的人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帮助抑制体重增长。西瓜是夏天常见的水果,而且西瓜的含糖量低,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菠萝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强人体的消化能力,可以分解难以消化的蛋白质和脂肪等,因此,在夏季水果中的菠萝也是很多减肥人士的最爱。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  王学梅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