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中年人可以矫正牙齿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4:03   点击率:

牙齿矫正的最佳期为11岁-13岁,牙齿很容易移动,通过生长进行矫正治疗也是可能实现的时期。但实际上,从开始矫正治疗的比例来看,20岁以后进行的成人矫正比例最高,30-40岁、50岁以后开始矫正治疗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

以前,说起牙矫正,人们普遍认为这是青少年时期或20多岁的治疗,但随着寿命延长、生活质量的提高、看不见的舌侧矫正装置的发展,近年来中年患者不断增加。

大多数成年人在社交生活、微笑时,都会意识到整齐的牙齿对人际关系也起着重要作用,通过矫正牙齿可以获得更年轻、更灿烂的微笑。牙齿矫正除了在审美方面有帮助之外,在功能方面也有帮助。牙齿歪了,连刷牙都很难刷干净,所以蛀牙和牙龈疾病就很容易产生。通过牙齿矫正治疗,排列整齐的牙齿可以预防蛀牙,减少牙龈疾病,提高牙齿间的咬合度,还可以预防消化系统疾病。

在中年期牙齿矫正中,需要考虑的是牙齿的健康状况。即使是接受过补牙治疗的牙齿,也不会影响矫正治疗。重要的是牙龈的健康状况,护着牙齿的牙槽骨(牙龈骨)的状况很重要。牙槽骨状态越充分,牙齿移动越顺畅,如果牙槽骨的损耗较多,牙周疾病也有发生,那么牙齿移动缓慢,为牙齿移动而施加的矫正力可能会对牙槽骨造成破坏。因此比起年龄应该根据牙槽骨的状态判断矫正治疗的可能与否。

另外,如果患有糖尿病、关节炎、骨质疏松等全身疾病,牙齿矫正也会出现问题。糖尿病对牙槽骨的吸收严重,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可能因服用中的药物对牙槽骨产生不良影响或有抑制牙齿移动的副作用。

如果全身健康状况良好,即使有局部牙周炎,也可以同时进行镂空、牙周小破术等牙龈治疗,不拘年龄地开始矫正治疗。通过矫正牙齿重新定位唇周的肌肉,可以使印象看起来更加柔和自然。

淄博口腔医院  曹卫龙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