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宝宝如何预防龋齿?

发布时间:2021-08-11 11:13:19   点击率:

1、父母亲近孩子前应用药物牙膏刷牙,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多加预防,注意咳嗽、打喷嚏时应避开孩子;切勿将食物经自己咀嚼后再喂给孩子。

2、发现龋齿,作为孩子的父母应该注意预防,父母应及时带孩子看牙科医生。有条件的家庭,最好定期(半年)带孩子做牙齿检查。

3、小儿3岁即可练习刷牙,养成健康刷牙的习惯,这一点其实会非常的重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选择适合年龄特点的牙刷和牙膏,要竖刷不要横刷。不能刷牙的要坚持漱口,在喂奶后给宝宝喝清水。

4、让孩子少吃零食、甜食,睡前不要吃东西。

5、提倡在饭前或喝水时吃糖果,这一点其实也是不错的方法,可以减少两顿饭之间的加餐最好是鲜水果、蔬菜、牛奶、果汁、饼干或胡桃、栗子以及爆米花等食物。

6、小孩每天吃糖果的次数应控制在1-2次,不适合多吃糖,孩子的习惯大家要注意做好预防。并应同时控制其数量,否则小孩在口中含糖时间过长,既限制了唾液中化学物质对细菌产酸的中和作用,又会助长口腔中细菌的繁殖。

7、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这一点要很重要,注意练习其咀嚼能力。正确服用维生素D和钙制剂,增强牙齿强度。

8、幼儿磨牙的表面窝沟比较深,这个期间要注意做好预防,因为这期间容易积聚细菌而引发龋齿。因此,将窝沟封闭起来以阻止细菌侵入,可有效预防龋齿发生。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