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牙齿缝隙大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0:50   点击率:

整齐的牙齿是一个人美丽的表现之一,而当牙齿出现缝隙大的时候,则会降低一个人的整体美观。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牙齿缝隙大呢?

1.牙龈发育不良导致的牙缝过大

牙龈是牙齿支撑的基础,如果出现牙龈营养不良就会直接导致牙齿发育不良的状况。这要通过矫正治疗牙缝大。这种情况下是由于生理性原因(即发育成的)牙缝过大,如门牙牙缝大部分是因为唇系带附离太低造成的,通过矫正可以解决,可以通过牙齿正畸,使牙齿慢慢移动到正常整齐的位置来缩小牙缝。

2.牙龈萎缩引起牙缝变大

牙缝间充满了牙龈组织。这种牙龈组织发炎出血都会降低牙龈的高度,次数越来越多,牙缝就越来越大。这种由于牙龈萎缩而导致的牙缝过大,可以通过洗牙和局部上药改善症状。

3.用牙签剔牙造成牙缝过大

很多人习惯用牙签剔牙,尽管食物被剔除了,可牙缝却越来越大。其实,这种情况下用牙线比牙签强。

那当牙齿缝隙大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牙齿矫正

如果牙齿缝隙较大,可以采用矫正的方法关闭缝隙。牙齿矫正的方法既解决了美观的问题,又完全不伤害牙齿。至于治疗时间的问题,如果只是单纯的关闭间隙,矫正治疗也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一般几个月就可以完成全部疗程。

2.烤瓷冠

烤瓷冠修复治疗时间比较短,经验丰富的医生处理后间隙的关闭也不存在问题,但是原本的好牙需要被磨除一层,而且假如原本的间隙很大,烤瓷冠就需要相应地做宽,美观效果不佳。

3.自锁托槽正畸

矫正牙缝隙可少用6个月以上的时间。对于青少年以及成人来说更省事,工作学习两不误。

4.牙贴面

该方法则是从国外所引进而来的技术,并且该方法只限于牙齿缝大的人使用。

5.美牙冠

现在不少口腔医院都采用的新技术,它的外观逼真,颜色自然,相容性很好。

淄博口腔医院  陈琦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