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如何预防奶瓶龋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9:52   点击率:

1. 避免长时间使用奶瓶

含奶瓶时间过长会让孩子依赖奶嘴,而且影响孩子语言以及口腔发育,更重要的是奶瓶龋会不断恶化,奶垢在口腔中越积越多。所以一旦孩子可以自己喝水就应该改为锻炼孩子使用杯子,一定要戒掉依恋奶嘴的坏习惯。

2. 及时漱口

喝完奶后用开水给宝贝漱口。宝贝一般会在睡前喝牛奶,但这样确实会给牙齿带来很大隐患,因为夜晚休息时间长,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牙齿都处于一个细菌环绕、被糖分包围的环境。所以在宝贝喝完奶以后再喂一些温开水,可以有效清洗、冲走奶液在口腔中的残渣,保持宝贝口腔环境良好。

3. 清洁奶垢

妈咪可以用纱布缠绕手指将宝贝牙齿上的奶垢擦抹干净。每次喂奶,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减少奶液浸泡牙齿的时间。

4. 刷牙

宝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就应开始为宝贝刷牙。最好是饭后和睡觉前进行,每日至少两次。3岁以下宝贝可用清水刷牙,3岁以上宝贝可选用儿童含氟牙膏(不要选用成人含氟牙膏)。

5. 定期检查

从宝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开始,每隔3个月带他去口腔医院检查一次牙齿。定期到医院使用氟制剂,以提高乳牙的抗龋力。

淄博口腔医院  颜承伟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