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正畸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23-07-10 16:10:57   点击率:

最近,淄博口腔医院正畸二科乔志江主任收到很多小伙伴的私信,都想知道牙齿矫正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下面由乔主任给大家来解答一下大家的问题。

一、牙齿状态

正畸前需要先治好口腔里存在的其他牙齿问题,用最健康的状态去迎接正畸治疗,例如:有龋齿的患者,要去牙体牙髓科将坏牙补好;口腔卫生欠佳、牙周有炎症的患者,要去牙周科进行洗牙或龈下刮治;在一些正畸方案中如有拔牙需要,患者应去外科门诊拔除指定的牙齿。

二、费用准备

正畸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良好充分的医患配合。作为患者的你可以提前适当做些功课,比如通过网络资源了解这几种常见的矫治方法:固定矫治、活动矫治、舌侧隐形矫治、无托槽隐形矫治等,不同种类的矫治器价格也不同,在面诊医师前大概也能心中有数。

三、饮食方面

也要做好正畸期间饮食和生活习惯变化和适应的心理准备。你可能要与一些美食暂时告别,如带壳的坚果、螃蟹、鸭脖、麦芽糖、糖葫芦等,这些过硬或过粘的食物会使粘在牙齿上的矫治器脱落;你也即将不能再啃排骨、啃玉米、啃苹果了,但可以将这些食物弄成小块再吃。

四、口腔卫生方面

良好的口腔卫生状况是正畸疗效的重要保证。买好正畸专用牙刷、牙缝刷、牙线、冲牙器等辅助工具,提前学习一下如何使用。你的正畸医师到时也必定会向你强调这一点。由于食物残渣容易在矫治器周围积存,如果清洁不到位,会引起牙齿脱矿、龋坏、牙龈发炎等伴随疾病,严重影响口腔内各组织的健康和正畸治疗的效果。因此,正畸治疗过程中一定要严格维持口腔卫生:用餐后及时刷牙,使用牙线、冲牙器、牙缝刷清洁卫生死角,减少进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酸性饮料。

五、美观方面

简单的排列整齐而忽视整体的和谐不可取,但是过度注重美观性而忽视牙齿的健康性也不可取,牙齿健康乃是前提,在美学正畸中,我们要求正中关系位及正中颌位关系正常,矫正完之后拥有健康的咬合关系等。

乔主任还特别强调:由于1个月左右要复诊一次,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成人的工作,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带上金属矫正器也可能影响到特殊职业,如:演员、教师等的美观,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矫治器。

淄博口腔医院  司尚荣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