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半固定种植牙修复

发布时间:2023-07-11 15:51:46   点击率:

很多全口或者半口的缺牙患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法做全口固定的种植牙,这时医生可能会让患者选择半固定修复方式进行种植,那什么是半固定种植牙?半固定种植牙和全固定种植牙有什么区别?会不会不舒服?

据淄博口腔医院种植科张群主任介绍:半固定种植牙可以看做是种植牙与活动假牙的结合,也叫种植覆盖义齿。一般是将2-4颗种植体植入颌骨,然后在植体上安装“拱形连桥”牙冠,从而实现半固定种植,一般适用于半口及全口缺失的患者。

常用的半固定种植牙有球帽式半固定种植牙和杆卡半固定种植牙两种。它的优点随时可以摘下来清洁,而且和全固定种植修复一样稳固耐用。

1.球帽半固定种植

球帽式半固定种植牙是利用顶端球形的基台与牙冠连接在一起的。种植体和牙冠之间,依靠强大球帽附着体的摩擦力紧紧卡在一起,不容易脱落,咀嚼效果也很好。

2.杆卡半固定种植

杆卡式附着体覆盖义齿,它是用金属杆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种植体及基台连接在一起,来作为阳性结构,与覆盖义齿基托内的卡式阴性结构匹配使用。具有方便维护,平衡负载力的优点。

张主任告诉我们:半固定种植牙相比于传统活动假牙使用寿命长,效果自然,在咀嚼功能上也比活动假牙的效果好很多,固定会更牢固,不会因打个喷嚏或者大的动作而掉出来,而且摘戴方便,有利于清洁口腔,对于牙槽骨重度萎缩的人群也比较适用,价格也低于固定种植牙。

淄博口腔医院  文玉竹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