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智齿,到底要不要拔除?

发布时间:2023-07-14 16:28:15   点击率:

对于长智齿,看是否长歪或者经常发炎,如果影响口腔的健康建议拔掉,如果对于口腔没有危害建议保留。淄博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常方海主任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的智齿都需要拔除,但是如果发生以下几种情况,就要尽快考虑拔掉了。

1.位置不正,常见于下颌智齿

智齿向前生长挤压到邻牙。此外,向后、向舌侧、向颊侧、甚至向下长也都可能产生危害。智齿生长方向不正常,通常会导致智齿与相邻的磨牙间出现缝隙或凹槽,极易嵌顿食物残渣,长时间清理不净,相邻磨牙将发生龋齿、牙髓炎、根尖炎等。

2.出现了冠周炎 

由于多数智齿萌出不完全,牙冠的一部分被牙龈包绕,形成盲袋,食物残渣易进难出,导致冠周软组织红肿、盲袋积脓,患者会有疼痛、开口困难、发热等症状。冠周炎可反复发作,严重时会出现颌周间隙感染、下颌骨骨髓炎等。

3.牙齿咬合错位

人最多会长四颗智齿,有些人会长出一颗,有些人会长出几颗,当智齿蒙出来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没有相应的牙齿进行咬合,从而造成咬合异常。

4.清洁不易

由于空间不足的关系,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洁牙齿的困难,以致发生蛀牙现象。

淄博口腔医院  高宇飞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