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除了地包天之外,哪些牙齿情况需要尽早进行矫治?

发布时间:2023-07-19 11:28:52   点击率:

我们都知道,地包天作为一种可能导致下颌骨无限制生长及严重影响孩子面型的错颌类型,一般建议早期矫治,现在大多数家长也有了这个意识。经常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淄博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询问医生,孩子什么时候可以进行牙齿矫治。那么,除了地包天之外,还有什么样的牙齿需要早期就处理呢?下面请跟随淄博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曹卫龙主任,来了解一下吧!

1.上下切牙替换后拥挤。出现这种情况应在上下切牙更换完成后进行早期矫治,间隙不足会造成牙齿进一步歪斜。

2.乳尖牙早失。乳尖牙一般在9岁左右的替换,如果因龋坏外伤等原因过早缺失,可能会导致牙列不齐。

3.个别牙齿朝口腔内部生长。这种情况下,早期表现为个别牙齿不齐,如果任其发展,可能导致牙齿位置完全位于牙列之外。

4.由于吐舌、吮指等不良习惯,如不早期矫治,成年后会导致开颌。

5.换牙时出现中线不齐。会导致牙齿全部换齐后中线不齐。

曹主任提醒大家:出现以上的情况,请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正畸矫正机构就诊,早期矫治,以降低牙齿换齐后再矫治的拔牙风险以及矫治的难度。

淄博口腔医院  周祥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