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牙痛,不仅仅是“上火”的事!

发布时间:2023-07-20 15:32:29   点击率:

“牙疼不就是因为上火嘛!”每每牙疼,江先生便会跑到药店买牛黄解毒片,他说,“过几天好了,不值当的上医院呀”。在咱们身边,有江先生这样想法的人可不少。岂不知,所谓的牙齿“上火”其实是牙周病的一个预警信号。

淄博口腔医院牙周病科李翠华主任表示:没有病灶是不会引起上火的,口腔内健康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对细菌有很好的抵抗力。如果牙龈受到细菌的侵袭,就会红肿疼痛,刷牙出血,或感觉牙齿松动,这就是牙周病。所谓的牙龈肿痛、刷牙出血等“上火”症状通常都是牙周出现问题的信号。

李主任说,很多人遇到上述问题都是自行吃点败火药,如果仍不好转,就用抗菌药物;待炎症缓解后,又不把它当一回事了。以后再出现牙痛出血,又是败火药,无效,再服抗菌素,周而复始。牙周炎往往早期症状不明显,然而它会慢性进行性发展,时好时坏,反复发作,到后来,病情加重,累及全口多数牙,造成严重的牙周支持组织的丧失和深牙周袋的形成,最终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所以,有牙龈问题一定要尽早就医。

淄博口腔医院  田晨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