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口腔矫正治疗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3-07-24 16:40:35   点击率:

做牙齿矫正的患者中,以固定矫治(佩戴金属托槽)患者居多,部分患者在矫正期间,饮食方面并不是很在意,经常出现托槽掉落、釉质脱矿现象(牙齿与托槽粘接处出现白纹),从而影响牙体健康及延长矫治时间。淄博口腔医院正畸科曹卫龙主任告诉您:如果您想要得到健康、整齐、漂亮的牙齿,务必要慎选食物,保护好您的矫治器,并做好口腔清洁工作,才能让矫正治疗早日顺利完成。

矫正期间所吃的食物将会影响矫治器,有三类食物必须尽量避免食用。太硬或不易咬碎的食物:如冰块、坚果、玉米、糖果、带骨头的肉类、甘蔗、鱿鱼丝等,容易将矫治器托槽咬松脱,也易造成弓丝变形,要避免大口啃食苹果,最好能切成小块慢慢吃。太黏的食物:如口香糖、麦芽糖、牛奶糖、年糕等,容易将矫治器或弓丝粘起来。高糖分的食物或饮料:尽量避免吃这一类易造成龋齿的食物,倘若食用后一定要及时刷牙。

矫正期间不要咬指甲、铅笔、牙签,或把外界的物品放入口中,以避免造成矫治器托槽的毁损。如果矫治器有松脱、变形或断裂等情形时,请立即与正畸医生联络,重新粘接托槽。

矫正期间仍应注意营养要均衡,尤其是维生素C有助于骨骼及牙周韧带的生长,因为骨骼正常的吸收与沉积,才能让牙齿正常移动,维护牙齿的健康。

淄博口腔医院  周祥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