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当心,牙齿也会过敏

发布时间:2023-11-09 11:26:07   点击率: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为牙本质过敏或牙本质过敏症,其特点是发病迅速,疼痛剧烈,时间短。牙齿过敏症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牙齿疾病的共同症状,发病高峰年龄约为40岁。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问题,如咀嚼食物、使用太粗糙的牙膏颗粒等,会出现牙齿磨损。长时间的牙齿磨损会导致外部牙釉质受损,暴露内部牙本质。此时,如果遇到冷、热、酸、甜等外部刺激,会通过牙本质小管迅速传递到牙髓,引起疼痛感。在家里尝试使用牙膏涂抹在过敏的部位,五分钟后再冲洗掉,坚持使用一个月会有改善,也可以咀嚼喝剩的茶叶,如果还是无法改善,可以到医院尝试用透明材料脱敏,或者激光脱敏,这属于短效的措施,需要定期复诊,多次治疗,如果还是无法改善,建议患牙冠修复或者有缺损的牙齿用树脂充填,牙齿过敏多数是因为牙釉质缺失或者是磨损掉以后牙本质小管暴露,里面的液体流动过程中会导致牙齿酸痛,通过采取封闭牙本质小管、消融等方法达到脱敏的目的。

对于牙齿过敏的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按时作息;注意口腔卫生,饭后要漱口;刷牙时,选择合适的牙刷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如果有磨牙的习惯,纠正晚上磨牙的习惯,调整单侧咀嚼,改变这些口腔呼吸的坏习惯;在饮食方面要营养丰富、易消化、易于咀嚼,有利于牙齿的修复;牙齿过敏患者应避免饮用碳酸饮料或食用酸性水果以减少对牙齿刺激。

淄博口腔医院  刘南南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