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长“虫牙”了,日常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3-11-15 16:27:11   点击率:

长“虫牙”了怎么办,今天,淄博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乔文静主任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龋齿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日常要要尽量少吃致龋食物,如糖果、糕点、含糖饮料等。应该多摄取有助于控制牙菌斑的自洁性食物,如新鲜蔬菜及富含纤维的食品,并且两餐间吃甜食会明显增加龋病的发病率,要尽量避免,吃完甜食记得刷牙。另外成人可以选择含氟量较高的牙膏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可挤出黄豆粒大小的牙膏,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建议牙刷每月更换一次。餐后使用漱口水去除食物残渣及口腔细菌,用牙线清理牙齿邻面。需要补充的是儿童4岁前不要使用含氟牙膏,4~8岁可以选择一些含氟较低的牙膏,以免误食,使体内氟化物累计过多,造成氟斑牙。建议广大患者日常生活注意,养成远离龋病的好习惯。

下面几个步骤可以教大家如何正确刷牙:

1、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把牙刷斜放在牙龈边缘的位置,以2-3颗牙为一组,用适中力度上下来回移动牙刷。

2、刷上下牙齿外侧时,要将横刷、竖刷结合起来,旋转画着圈刷,即上牙画M”形,下牙画W”形。

3、然后再刷牙的内侧,重复以上动作。

4、刷牙门内侧的时候,牙刷要直立放置,用适中的力度从牙龈刷向牙冠,下方牙齿同理。

5、要刷咀嚼面,把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后移动。          

另外,刷牙还必须坚持“三三制”,即每天刷3次,注重晚上睡前的那一次,牙齿的3个面(颊、舌、咬合面)都要刷到,每次刷牙要认真、仔细地刷3分钟。

淄博口腔医院  李敏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