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口腔修复过程中为什么要取两次模型

发布时间:2024-01-22 15:58:09   点击率:

选择做活动假牙的患者,无论是局部可摘义齿还是全口义齿,在治疗中都会被医生约来采集印模,患者经常认为一次采印模就可以完成义齿的制作,但其实大夫往往需要采两次,第一次采的印模叫做初印模,目的是为了制作个别托盘,用个别托盘采集的印模叫做终印模,这才用来制作义齿。

大家都知道,活动义齿成功的关键就在于采集印模,“精准的初印模就是成功的一半”说的就是制作个别托盘这一步骤,这并非夸大其词。个别托盘简单的说就是针对不同患者的口腔的解剖形态制作的托盘,即个性化托盘,就像量体裁衣一样,每一个患者的个别托盘都是不一样的。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托盘的精确度,因为个别托盘是根据每个患者的颌骨形态,粘膜状况,剩余牙齿的形态和位置,唇颊系带的附着位置制作的托盘,所以托盘的精确度较高,可以采出更为精确的印模。

用个别托盘采终印模时进行肌功能整塑,可以更准确的记录修复体在功能状态下的伸展范围,有利于义齿的固位和稳定。而且个别托盘在采印模时因为和患者的颌骨粘膜等解剖结构更加吻合,因此更加舒适,大大减轻了患者的恶心等不适状况。

综上所述,使用个别托盘二次采集印模在口腔修复过程中是必要的步骤。它可以提高修复体的精确度和舒适度,降低患者的不适感,提高修复效果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在口腔修复的临床实践中,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个别托盘进行取模,以确保修复体的质量和效果。

淄博口腔医院  梁艳美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