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种植牙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

发布时间:2024-01-23 10:52:29   点击率:

自从植牙技术问世到现在广泛普及,对于种植牙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直到如今,还有不少人因为对种植牙缺乏了解或听信一些谣言,导致顾虑重重,从而贻误了治疗的黄金时机。今天淄博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张群主任便针对一些较为普遍的种植牙误区进行“矫正”。

1.种牙一定很疼

种植牙手术听上去很严重,但其实只是口腔科的一种小手术,属于微创外科手术,类似拔牙,创伤小,术后出血少,要多颗种植的患者还可一次性完成。并且种植牙手术基本是在局部麻醉状态下进行,术后几天内可能会有轻微肿胀,但一般几天内就会恢复。

2.老年人没必要种牙

试想下,老人因牙齿缺失,导致咀嚼功能下降,营养吸收差,甚至出现营养不良。而种植牙在恢复牙齿咀嚼功能、维护口腔健康方面,明显好于活动假牙、烤瓷牙。再试想下,老人们辛辛苦苦一辈子,到了晚年享清福的时候,结果却连基本的口福都享受不到,那还何谈幸福可言?

3.种植牙寿命很短

种植牙至少能用多久呢? 种植牙使用寿命至长的世界记录由瑞典人Sven Johansson保持,目前已使用近50年。如今他已90多岁高龄,口腔植牙依然健康完好。所以,就科技而言,现在种植牙使用寿命理应大大超越50年前,也就是说平均每天花费不到1元,就能再次享受进食的快乐和高品质的生活。

淄博口腔医院  文玉竹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