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口腔科普
ORAL SCIENCE

前牙修复颜色的选择是越白越好吗?

发布时间:2024-02-01 15:35:22   点击率:

在日常就诊过程中,经常会听到前牙修复的患者要求医生为自己选择看起来比较白的牙冠进行修复,那么前牙修复的颜色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按照现代美学理论,牙齿的颜色应该与肤色相匹配,亚洲人属于黄种人,皮肤属于淡黄色,所以亚洲人牙齿颜色应该为淡黄色。真正健康的牙齿颜色并不是白色,健康的牙体组织由牙釉质和牙本质两部分组成,牙釉质具有半透明特性,而釉质内层的牙本质颜色并不是白色的,而是偏黄色,它的颜色会部分透过牙釉质,从而使牙齿颜色有一定的黄色。越健康的牙釉质钙化程度越高,其硬度也越高,这样的牙釉质更透明,其深部的牙本质的黄色也更容易透过而呈淡黄色。相反,如果牙釉质发育得不好,钙化程度不高,透明度就会变弱,牙本质颜色不能透过,牙齿就会呈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白色或乳白色。所以健康的牙齿颜色应该是淡黄色。每个人牙齿的颜色是有差异,即使在同一个人不同部位的牙齿颜色也是有差异,这种差异只要在一定范畴之内都属于正常。

在进行前牙修复时,美观因素是修复科医生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所做的修复体过白和本身的肤色、整体气质不搭的话,就会有一种扎眼的突兀感,这样会失去一种平衡的美感。所以,医生在为修复体选择颜色时并不是遵循越白越好的原则,而是在自然光线下通过观察基牙和邻牙的颜色特征来选择比色板上相应的颜色,使之与口腔内其他牙齿的颜色相协调,保证美观逼真的效果,这样修复出来的牙齿才是最贴合自然情况和符合自身条件下最好看的状态。

淄博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顾媛媛主任提醒大家:前牙修复并不是越白越好,一味追求假白反而会让结果适得其反,看起来自然,与自身肤色相协调的牙齿颜色才是最好的选择。

淄博口腔医院  梁艳美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