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专科特色】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拔牙,心电监护来“保驾”!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8:52   点击率: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各种疾病之首,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口腔治疗比例也呈逐渐上升之势。由于紧张、疼痛、手术应急等刺激可能加重部分患者的病情,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因此心脑血管疾病一直是顺利开展口腔治疗的一大掣肘。

1、什么是心电监护拔牙?

心电监护拔牙即在不间断地监测心电图、血压、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的状态下进行拔牙。

2、心电监护拔牙有哪些优点?

心电监护拔牙前精细的术前评估和心理指导可有效缓解患者的紧张程度,降低心血管疾病急性发作的风险;

心电监护拔牙一般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可减少心脏病发作的诱发因素;

在心电监护下拔牙,可连续动态观察,提前发现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使拔牙过程更安全、更可控。

3、为什么心脏病患者要在心电监护下才能拔牙呢?

很多人认为,拔牙是个小事儿,麻药一打、牙齿一拔不就完事了吗。其实拔牙毕竟是一种有创操作,有报道,在拔牙过程中,无论是心脏病患者还是普通患者,都可能出现血压升高、心律失常。而心脏病患者,在紧张和麻药的共同作用下,加上心脏本身的基础病变,可能导致严重心律失常、心肌梗死甚至心脏骤停的发生。因此对心血管患者拔牙具有一定的风险。内科评估和心电监护拔牙为有基础疾病又必须拔牙的患者提供了一个较为安全的拔牙手术操作条件,扩大了拔牙的适应症。

4、什么样的人需要心电监护拔牙?

各种心脏疾病且控制良好病情稳定的患者需要在心电监护下拔牙,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心肌炎、高血压心脏病、高龄患者等。

5、心电监护拔牙患者在术前需要注意什么?

术前需与医生充分沟通,应由内科医生对其心肺功能进行评估,有拔牙禁忌者暂缓拔牙,先治疗原发病,待病情控制后方可拔牙。高血压患者术前、手术当日应按时、按量服用降压、扩冠药物;有心绞痛史的患者可随身携带硝酸甘油等急救药品;对于风湿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的患者,为预防术后上呼吸道感染及细菌性心内膜炎,术前、术后应口服抗菌药物;服用抗血小板、抗凝药物的患者在医生的同意下拔牙术前应停用相关药物3-5天;拔牙前1天患者应充分休息,避免劳累;拔牙当日不可空腹;有任何其他不适也请及时告知医生。

我院目前开设心电监护拔牙诊疗,需要在内科医生评估后进行。拔牙当日由口腔医生、内科医生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护士相互配合,术前、术中、术后连续监测患者的全身情况,提高口腔治疗的安全性,使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可以安心拔牙。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