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2831120

工作日 8:00-11:30  14:00-17:00

资讯动态
NEWS CENTER

带你了解口腔颌面外科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3:55   点击率:

淄博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做为医院的重要分支之一,是口腔外科与颌面外科相结合,发展起来的一个交叉学科。主要是用外科的手段治疗口腔器官,例如牙、牙槽骨、唇、颊、舌、腭、咽等部位疾病,或者颌面部的骨组织比如上颌骨、下颌骨、颧骨等,以及颞下颌关节,唾液腺以及颈部的某些疾病的学科。

1、口腔外科:传统的口腔外科主要是负责牙科及牙槽外科,拔除各种牙齿,包括阻生齿、埋伏牙、多生牙等。此外,包括进行部分牙槽外科手术,例如唇系带,还有治疗口腔颌面部感染,来诊断、治疗智齿冠周炎,治疗颌骨骨髓炎、面颈部的淋巴结炎、颌骨骨髓炎,以及面部的疖痈和口腔颌面部的特异性感染等。

2、颌面外科:颌面外科可以治疗口腔颌面部的损伤,对口腔颌面部的创伤给予急诊急救。对于颌面部的软组织的损伤,给予清创缝合,对于牙槽突骨折、颌骨骨折、颧骨颧弓骨折、眼眶下壁骨折,给予手术复位并进行固定,来促进愈合。此外,还可以治疗口腔颌面部的肿瘤、唾液腺疾病、颞颌关节疾病,如口腔颌面部的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唾液腺炎症或损伤、颞颌关节紊乱病等。还可以治疗颌面部的神经疾患和颌面部的发育畸形,如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唇腭裂、颅面裂等。

口腔颌面外科包含整形科、牙槽外科、颞下颌关节科,以及外伤肿瘤科等专业。患者可以依据自身病症,到口腔医院就诊,选择口腔颌面外科进行诊断治疗。

淄博口腔医院 高宇飞

电话:0533-2831120(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188号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2020 淄博口腔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1002506号-1

技术支持:正舟信息